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走进石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采风创作和调研座谈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06 09:1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4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率领多名文学爱好者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采风创作和调研座谈。

活动中,文学爱好者们以一名基层消防员的视角,“零距离”沉浸式体验了消防站一日生活和战斗训练过程,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的指引下,新时代“火焰蓝”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昂的训练士气,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独有的精神文化积淀。

座谈中,教导员张伟向前来采风的文学爱好者介绍了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石楼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精神,以使命护生命,用生命践使命,让“火陷蓝”成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下一步将加大与新闻媒体的联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与社会舆论监督的力量,通过消防安全隐患曝光、消防知识展播、队伍动态报道等方式助推火灾隐患整改,扩大队伍形象展示与消防知识宣教的传播,营造全社会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文学爱好者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创作一批聚能量、显深度、有特色、接地气,展现我县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新风采的艺术作品,讲好石楼消防故事、展示石楼消防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