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我县红十字会首批“救命神器”AED投放安装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27 08:58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21日以来,我县红十字会联合石楼中学,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2处人员密集场所投放安装了我县 2022 年首批救命神器 --AED 并在信访局三楼会议室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自动除颤仪(学名AED) 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装备,当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四分钟”内,可被非专业人士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被称为“救命神器”

课堂上,红十字会教师首先给大家普及了红十字会的来源、标志和七项基本原则等知识,使大家增进了对红十字会的了解。并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必要性以及不同情景下对应的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气道异物梗阻、AED仪器操作、意外伤害与紧急逃生避险常识等应急救援知识。

实操分组练习部分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员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练习,让所有学员更精准地掌握胸外心脏的正确按压和人工呼吸要领。同时还向大家演示了AED仪器操作、包扎止血基本技能,学员们一边观看学习一边操作练习,很快掌握了不同部位的包扎方法。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讲授、操作示范、实操练习与场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AED设备的重要性,提高全民急救意识、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公众会用、敢用AED,最大效率发挥急救设备作用,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