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我县文学爱好者走进档案馆交流学习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5-18 08:5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让档案活起来,让档案抖起来,让档案火起来。5月16日,我县文学爱好者一行30人来到县档案馆就档案工作交流学习。在馆长郭永升的陪同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档案新馆爱国主义教育展区、对外利用服务区、办公区、档案库房区、业务技术区等五大区域。 

 

 

展区内人气升温,查阅利用大厅、编撰研究室、档案资料库房、特藏室、档案数字化室、培训报告厅、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厅、党史陈列厅、宋彬档案陈列厅……每走一步都仿佛重温了历史上石楼的某个“高光”时刻,精致的雕塑、蜡像吸引人们驻足瞻仰,珍贵历史档案和展板图片深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各陈列厅室从不同层面折射出了石楼各阶段的发展历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走进石楼档案新馆》专题片。郭永升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档案接收、征集、管理以及开展档案利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科普。文友们各抒己见,对展区陈列大纲的具体方向、布局结构等规划的前瞻思维表示赞誉,对档案人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高度赞扬,肯定我县档案事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更看好未来红色档案发展前景。 

  

  

“将死档案盘成活资源,把小档案变成大事业。”郭永升的这句话让文友许江丽记忆深刻,“通过此次活动我更全面地了解了档案工作,认识到了档案资料的价值,后续我将用笔去书写身边的档案故事。”许江丽告诉记者。
 

  

活动还举行了张奋平捐赠档案仪式。县档案馆馆长郭永升代表县档案馆向张奋平同志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并向其颁发收藏证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