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科协在沙窑村举办大棚菜种植培训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4-19 16:3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提高广大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农业科技水平,培养有文化、懂知识、会技术的村民,4月16日,石楼县科协依托沙窑乡村e站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培训活动,为沙窑村带来了一场科技“及时雨”。县委副书记赵志明出席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省农科院值保所副所长、特聘农科110专家赵晓军为沙窑村大棚菜种植大户及部分村民讲解了蔬菜主要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技术课程。从蔬菜种植现状入手,分析了病虫害防治前期、中期的预防措施,针对当地的种植情况,详细讲解了西红柿、甜瓜等果蔬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并与村民就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沙窑村村民崔大叔说:“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去年我家的蔬菜种植大棚就出现了很多病虫害问题,基本都是打化学药品来解决,今天听了赵老师的培训,我们才知道可以做种子和育苗的预防,不同化学药品的配比,害虫的防治,对我们春天的蔬菜种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送科技下乡科普活动能在我们农闲的时候多来、常来。  

 

  此次培训共有30余名大棚蔬菜种植大户参加,现场共发放农业科普资料100余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发展后劲,为着力培养一批觉悟高、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形成农民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蓬勃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前,赵晓军还深入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和农户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诊断和指导,极大地增强了村民们学习科学种植、增收致富的信心和热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