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石楼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01 08:4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3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5月29日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度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正视问题、扛牢责任,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  王廷洪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县委副书记  王芳

县政府副县长  郭永东
    王廷洪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交账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狠抓整改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整改问题,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破解、逐一整改,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交出国考合格卷。

    二是要关口前移、压实责任,进一步扛牢政治使命、政治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第一书记要树立身份意识、时间意识、交账意识,亲自抓、负总责;乡镇党委书记要发挥主体责任,摸清问题底数,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及时跟进落实,整合各支帮扶力量,“一盘棋”抓好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包联各村各单位“一把手”要各负其责,真抓实干,亲自上手解决问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是要精准调度、专班推进,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整改落实。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出台细化、量化、标准化,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目标倒逼责任,精准发力补短板,着重解决重难点问题,推动工作快速高效落实。要加强自身调度,优化推进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倒逼各级各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保证季度目标任务和国考过关任务顺利完成。
    四是要创优机制、动真碰硬,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全县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向下逐级施压、跟踪督促,向上逐级负责、强化沟通,横向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有力打通推动落实的“最后一百米”。要树立在乡村振兴一线发现识别干部、培养锻炼干部、提拔重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调研和督导考核的过程中,选树典型事例、挖掘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要制定坚决有力的惩处机制,以最严格的纪律、最强硬的手段、最严厉的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为问题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张鹏耀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扛起问题整改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本领域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下达任务书,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排查要到位,问题要清零,机制要完善。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建立完善管用的规章制度,促进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让脱贫基础更加牢固、更可持续。三要严督实导抓整改。要充分发挥以督促改作用,推动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整改落实。各工作专班要专题自查调研,一周内拿出具体落实方案,跟进推动问题整改。专班牵头单位要深入一线、靠前蹲守,点对点督导、面对面反馈,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不回潮。督查局要制定督查方案,加派人手,逐村督导,现场发现问题、当面督促整改、回头检验效果。纪检部门要铁腕执纪,对应付了事、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芳宣读了《关于调整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石楼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县政府副县长郭永东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文件进行解读。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县级领导、省市驻县大队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长、包村干部,省市县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