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我县召开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26 15:2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我县召开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传达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同时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王鹏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海云、郭登文、郭永东、杨保荣、闫瑞平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张鹏耀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是县域经济发展动力、发展后劲、发展质量的集中体现,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好各项经济运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找准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强力攻坚克难,坚决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张鹏耀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交账意识,对标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要素保障,力争储备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速发力、完工项目早日达效。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牵头县领导、责任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在一线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要围绕全年固投任务和各项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闭环落实。要认真梳理各领域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存在问题,致力推动各项经济工作做深做细。要靠前指挥,点对点调度,及时发现并积极解决好项目入库纳统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紧盯政策窗口,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新能源、社会民生、产业投资等领域积极储备谋划一批可行性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及早启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为我县下一步的发展奠定基础。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真正担起“责”、提前“谋”、顶着“干”,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尽心竭力建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保持良好工作态势,确保实现6月底实现“双过半”,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张鹏耀强调,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环节紧密衔接有序推进,以项目大推进、指标大提升、工作大提效助推“五新石楼”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