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看望慰问我县高三教师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25 10:2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2023年高考“备战”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5月2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我县高三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楼中学校长宋小泉,政府副县长王鹏,县政府办、教体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鹏耀一行先后来到职业中学、石楼中学,面对面为奋战在高考一线的高三教师加油鼓劲,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送去慰问品,勉励大家咬紧牙关,全力以赴,让每一名学生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都有提高和进步,最终考得理想分数,考入理想院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楼中学、职业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两校教学工作及高考备考情况进行了汇报,两校高三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县教体局负责人对全县高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张鹏耀对大家信心满满、奋发争先的状态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全力提升,以最佳的状态发起冲刺,实现高考战绩再创辉煌。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张鹏耀从三个方面对全县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回望来时之路,坚定前行之路,我们的使命任重道远。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扭住“学校、校长、老师”三个主体,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对标高质量教育要求,对照人民满意教育期盼,我们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一定要增强紧迫感、抢抓新机遇,真正把教育优先发展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静下心来研学,撸起袖子治学,我们的重任无上光荣。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石楼的振兴在教育,一定要持续抓好“三个主体”,着力发展高质量教育。学校是强教之基,是教育主阵地,石楼中学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配套,总结经验、挖掘潜能,找准定位、自我加压,继续牵头扛起全县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重要使命;职业中学要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探索中职—高技及三二分段五年制联合办学模式,切实提升职业对口升学质效。校长是治教之本,要经常外出研修学习,创新改进教学模式,真正做到与发达地区理念共享、同频共振,县教体局要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通过严格的奖优罚劣,调动积极性、激发创造力。教师是兴教之源,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每一名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真正做到对学生的现在负责、未来负责、一生负责。三是倾心倾力支持,用情用力保障,我们的明天未来可期。全县上下一定要对教育事业倾注最大关爱,倾斜更多资源,为人才引进铺路子、经费保障开口子、教育发展搭台子,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全力以赴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张鹏耀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教育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