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23 09:1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22日,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迎宾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王芳到会祝贺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志栋,政府副县长李海燕,县政协副主席杨保荣出席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樊纪生到会指导,来自全县82名代表、县直各部门以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

县委副书记  王芳

政府副县长  李海燕

市残联副理事长  樊纪生
    会上,樊纪生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我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直海同志代表第七届执行理事会所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县残联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推举产生了出席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名单,推举产生了县残疾人五大协会主席、副主席,聘请了新一届主席团第八届名誉主席、副主席。

新当选的理事长李直海作了表态发言,新当选的主席团主席李海燕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她表示,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问题亟待解决。新一届残联要从残疾人最关心、最需要、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入手,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加速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精准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形势;要突出重点,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凝聚共识,携手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力营造人人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有利条件,为加快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王芳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并强调,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认真研究和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在保障残疾人基本权益、优化残疾人公共服务、营造残疾人友好环境上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奋力夺取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成果,让这个“春天的事业”绽放新时代光彩;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当好代言人、传声筒,把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带到基层一线,带到各行各业,带给广大残疾人,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创优环境,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幸福美好社会生活;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充分发扬自信、自尊、自强、自立的精神,从全社会对待残疾人的平等态度中汲取力量,敢于向命运挑战、勇于向幸福进发;各乡镇及各相关单位要紧盯脱贫成果巩固中的短板弱项,全面摸清属地残疾人及在校的残疾学生的现状,采取精准措施,及时跟进帮扶,坚决防范化解残疾人返贫风险。

王芳强调:“小窗口大舞台、小角色大作为、微力量正能量、弱群体好形象”,各位残疾人代表、县各级残联组织、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和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笃定务实工作、用心用情履职,用爱心彰显真情、用善举诠释担当,全面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