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八次常委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11 08:5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9日,县委书记王廷洪主持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十八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研究我县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县前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共吕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研究《中共石楼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县委书记  王廷洪

会议要求,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全过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最新要求,对标对表、补短补缺,破解政治协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努力推动我县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按照文件明确的目标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市县政协实际,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热点、社会治理难点开展调研视察,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职全过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前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紧紧把握意识形态主题主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大会精神的宣传阐释,抓好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起全县上下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作用,持续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积极团结引领自媒体,引导全县网络媒体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要锤炼过硬能力水平。宣传部门要拿出具体方案,全面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练好内功、练就绝活、练出新招,对以网牟利、以网恶意破坏社会安定的违法行为和错误言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各级党委具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宣讲活动时间表、路线图,优化工作机制,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带头宣讲。县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分管领域,带头深入基层,通过晒数据、摆案例、讲事实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易落实。要集中宣传。要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各类媒体、文艺团,精心策划、协同联动,同向发力、集中报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在石楼大地落地生根。要推出一批有深度、贴近受众需求的新闻报道、主题采访、通讯综述,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要抓好落实。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市最新安排部署,结合我县“五新石楼”建设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中,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