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21 10:1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9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张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郭登文、王鹏、郭永东、李海燕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  张鹏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 年度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鹏耀代表县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县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展了相互批评,并就批评意见的整改进行了表态。

张鹏耀指出,县政府党组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鹏耀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党性践行忠诚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并切实转化为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工作实践。二要凝聚合力共担当,以奋力作为凸显干事本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力“五新石楼”战略,奋进“五大发展”要求,在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再发力,在谋划项目、指标创优、推动落实上再加力。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借助有力政策措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激发后发进位的活力动力。要盯住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担当奋进,打通交通堵点,打造产业亮点,夯实基础基点,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三要扑下身子办实事,以人民满意守护初心根本。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落实好群众所想所望。要推动十件惠民实事落地见效,跟进服务、跟踪督促,确保群众早受益早实惠。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优化教育、医疗、就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优化服务转作风,以有效有为提升政府形象。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内增动力,外树形象,只争朝夕,说到做到,建设有为政府。要自觉主动,效率至上,便捷高效,说干就干,建设高效政府;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规范管理,公正执法,建设法治政府;要优化服务,延伸触角,打通梗阻,畅通民意,建设服务政府,为全县政府系统当好标杆、作好表率。五要廉洁自律守底线,以干净清廉做到取信于民。把廉洁自律铭记在心,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紧盯廉政“风险点”,筑牢廉政“防火墙”,不断深化对资金拨付、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审计,持续打造公正、清廉的政治生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