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战“疫”一线党旗红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2-20 14:27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导语】:连日来,我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县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实战、硬仗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县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成立领导组,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党组织牵头,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责任体系。1月26日12时,全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紧急召开会议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县四大班子领导以上率下,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县乡村党员干部身先士卒,113名第一支部书记积极配合,全面落实省委“五严五防”和市委“六个到位”要求,累计登记外出返乡人员4167人,湖北返乡124人,其中隔离观察9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一调度,严格落实落细领导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打响了党员靠前、全民参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从腊月三十开始,乡村干部全部取消休假,返回岗位。全县379名驻村工作队员、113名第一书记,4750名帮扶责任人纷纷采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所包村户疫情排查防控情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 

  1月25日起,由公安机关牵头、交通、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卫健系统各支部党员干部主动请战,24小时值守参与卡点查控,在王村、裴沟、罗村及前山四个疫情治安检查站;144个乡界村界卡口和13个社区小区卡口上党员干部带头轮班值守,对过往县乡村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各个站点党旗高高飘扬、党员责任到岗,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战斗堡垒,牢牢把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在各乡镇,广大党员争当“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卫生员、跑腿员”,积极组织带领村民群众打好疫情攻坚战。 

  石楼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尹拴海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石楼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严明战时纪律,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狠抓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全警全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石楼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县委组织部及时发放党费4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亲切慰问,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艰难险阻面前冲锋在一线,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广大群众在疫情前面能够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 

  1月25日,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接收到了第一例留观患者,1月28日,疑似患者进行转院,三天时间里,感染管理科主任及主管护师张海霞从接诊患者、患者观察、患者医治到患者离院,从防护用品的使用、医护人员与病患间的隔离诊治到医疗废物的处理这一整套严格的感染防护流程,每一个细节都亲力亲为、严格把控,带领她的团队圆满完成了病患的交接工作,张海霞说:“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更是战士。 

  石楼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 张海霞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披上白衣的那一刻,就注定是战场上的战士!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操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所在。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抗疫一线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闫海卫是县管委会崇文社区的支部书记兼网格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他手机24小时开机,自掏腰包采买了米、面、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一接收到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不足的信息就会及时给他们送去,保障了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 

  崇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 闫海卫 

  被隔离人员隔离的是疫情,而不是温情。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让他们在家中感受到政府和社区的关爱和温暖,是我的工作职责和义务,我们多跑几趟也没事。 

  1月31日,市委政法委派驻我县罗村镇驻村第一书记靳皓天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从老家孝义历经4小时车程返回沙窑村第一书记工作岗位,迅速组织村两委干部召开紧急会议。连日来,他与村民一道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对全村垃圾池、公共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作业,重点对村内4户养殖户圈舍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作业,与沙窑村乡亲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 

  市委政法委派驻罗村镇沙窑村第一书记 靳皓天 

  我是组织选派的第一书记,我的初心、使命就是服务好村民。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第一书记,我必须冲在防疫一线,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同样作为第一书记的党员干部辛海明,首先考虑到的是龙交村860口人的安危。防疫工作开展后的第一时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驱车赶往龙交,与全村党员干部以及村民携手同心,共御疫情。 

  县财政局派驻龙交乡龙交村第一书记 辛海明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面对疫情,就是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就是我最大的责任,我将携同龙交村全体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高度自觉地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无条件地服从工作分配和工作部署,都以“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勇气以及“众志成城、战役必胜”的决心,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坚定站到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组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