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石楼要闻

石楼县乡村振兴1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4-19 16:18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7日下午,石楼县乡村振兴1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会在胡家峪村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政府副县长陈建林出席会议。县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9个乡镇乡镇长,10个示范村支书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陈浩 

  会议分实地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胡家峪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环境整治工作经验介绍。   

 

  随后在胡家峪村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灵泉镇镇长陈彦林介绍了该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思路、做法;胡家峪村支书郑云平汇报了该村关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保荣宣读了《石楼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行动计划》;陈建林介绍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并对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罗村镇镇长高世元、蓬门村支书薛奶应作了表态发言。   

 

  陈浩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我县同步全面小康建设、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全局性系统工程。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石楼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行动计划》精神,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提升示范村人居环境水平;二要科学设置公益性岗位,各乡镇要做好前期调研,根据各村人口、区域、劳动强度等实际状况,科学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村级保洁员),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要定期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学习借鉴优秀兄弟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花大力气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营造文明整洁、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四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争取多渠道筹资,确保财政投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相适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