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石楼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6-02 11:05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4日—26日,石楼县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石楼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瑞春主持。全县副科级以上县管领导干部362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王廷洪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农业农村现代化石楼篇章》为主题,作首场讲座。分别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坚定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在对标对表中苦干实干,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崭新征程。在转变作风中奋起赶超,以百折不挠的拼搏状态、风雨兼程的奋进姿态打造高质量发展坚强堡垒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科峰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专题讲座,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政府副县长郭永东主讲的《中央一号文件解读》,聚焦三农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刻阐述了如何引领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实践,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吕梁市委党校市情与发展研究室主任李满元作了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夯实理论功底筑牢信念之基。充分认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行动自觉,提升实干能力筑牢担当之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见行见效。三要强化思想自觉,弘扬优良作风、筑牢清廉之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以学风促作风,以作风促工作,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等新风正气,筑牢清廉之基。

会议希望,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做表率、强担当、抓落实,坚定信心、勤勉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描绘石楼县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