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1-03 08:53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10月3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1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任忠、徐德峰、张欣宁、田安平、高奇英、油晓峰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外溢、防拖尾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有疫情的市县要把社会面清零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在科学流调基础上,适度扩大筛查范围,以最快时间追阳断链,确保风险区域和风险人员全覆盖。要严格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抓好基层社区防控工作,帮助群众做好家庭环境消杀,最大限度防止发生续发交叉感染。会议指出,面对传染性隐匿性更强和代际间隔更短的奥密克戎最新变异株,防控能力建设至关重要。要加强全员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建设,分类精准实施单管或混采核酸检测,从技术上强化流调溯源精准度,持续提升隔离转运效率,抓好隔离场所和救治力量储备,集聚更多资源补齐防控能力短板。会议强调,在全力抓好局部疫情应急处置的同时,必须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不断优化防控举措,细之又细把好第一入口,持续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验码措施,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统筹抓好保通保畅和民生必需品供应,确保限时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学校、医院、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开发区企业、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压实学校和属地联防联控责任,建立健全定期研判会商处置等工作机制,具备封闭条件的学校一律实施闭环管理,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学校所在地一旦发生疫情,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模式,最大限度避免疫情风险进入校园。要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要求,强化校内学习生活服务保障,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会议强调,基层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挺在防控一线,盯紧突出问题和各个环节,加强工作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分管负责同志要把主要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上有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持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基层基础。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政策业务培训,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使大家都能始终以昂扬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并重,落实“精准流调+严格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突出重点针对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动态清零攻坚战。要在狠抓防疫的同时,复盘检点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因地制宜、稳妥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多措并举稳定煤源气源电源,优先保障民生取暖用能需求,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细做实项目前期,积极运用“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加快释放土地等资源要素,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