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吕梁要闻

秦书义出席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1 10:06 来源:吕梁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2月1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省统战工作“一三五”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发挥职能,着力常规工作规范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创新工作品牌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秦书义出席会议。

  秦书义指出,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狠抓基层统战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机制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常规基础性工作规范化目标化建设。要通过项目化推进,组织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推进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突破;强化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要着力在六项工作上抓创新树品牌。一是在凝聚参政党合力上抓创新。二是在实施全市宗教人士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上抓创新。三是在探索建立民营企业座谈会制度化上抓创新。四是在推进清真食品企业管理上抓创新。五是在探索建立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站上抓创新。六是在探索建立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社会化运作机制上抓创新。

  会议还对2018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进行典型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