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关于组建县城投、农投公司的通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9-24 00:00

  石楼县人民政府 

  关于组建城投、农投公司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 

  为全面深化城乡改革,优化配置要素资源,推进市场化动作,激活城乡融合发展新动能,根据石楼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决定组建县城投公司和县农投公司。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推动城投、农投公司组建运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授权石楼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立“石楼县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公司”)和石楼县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公司”) 

  2、公司性质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前期运营及政府类相关项目费用列入财政预算。 

  3、同意县城投、农投公司组建方案,各相关单位按照方案尽快完成清产核资、股权核定、后续运行等工作,并提前谋划公司运营各项事宜。 

  4、按照“先组建、后规范、再完善”的原则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债务、资产等历史遗留问题,构建现代化公司制度框架体系,确保公司有效运行、稳健运行。 

  5、公司要参照省属国有企业管理模式,遵循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确保公司组建成为我县推进市场化运作的重要举措。 

  6、公司经营范围 

  1)城投公司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市政设施管理;物业管理;工程管理服务;酒店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土地整治服务;土地开发经营;水资源管理;政府公共资源的特许经营;新能源开发利用和汽车运营;(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业务;矿产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农投公司经营范围: 

  从事农业、农经、农机领域的科技推广、规划设计、项目管理、产业发展、品牌市场及其关联产业的项目投资和经营管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节水灌溉、农田基建、水保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机肥生产与销售、造林绿化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林、牧、禽、渔业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收购、仓储、冷链、销售及配送业务,畜禽屠宰,肉产品加工,饲料加工,粪污无害化处理,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和精准扶贫产业开发等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资、经营管理。 

  特此通知 

    

    

    

                                   石楼县人民政府 

                                    2021923 

  (此件公开发布) 

图解:关于〔组建县城投、农投公司的通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