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石楼县晋剧团改制补充方案》的通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12 12:00

县财政局、县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文旅局:

现将《石楼县晋剧团改制补充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3

(此件公开发布)

石楼县晋剧团改制补充方案

根据省、市关于加快国有文化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意见,结合我县晋剧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以转企改制和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为建设五新石楼作出贡献。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确保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在艺术生产传播中的作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文艺演出团体的特殊性,切实保障演职员工的合法权益

三、基本情况

石楼县晋剧团成立于1951年,属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在1992年由个人承包经营。县文化局于2004年10月向县政府申请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经县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晋剧团固定资产办公楼一栋进行拍卖,2005年初,在全体职工同意的情况下,将房产拍卖。职工以企业职工身份缴纳养老保险,晋剧团由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转企后除拍卖房产实际缴纳28万元外,从2005-2018年,县财政每年拨付1.7万元用于缴纳这些职工养老保险的不足部分,目前,已缴满15年。郑晋生等7名职工已解除劳动合同。

四、目标任务

将这7名职工转为社会自由职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按社会自由职业人予以办理退休手续。

、保障措施

(一)成立石楼县晋剧团转企改制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任组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保荣任副组长,财政、文旅、人社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办公室设在县文旅局郑世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共同妥善做好转制单位人员分流、安置、社会保障及思想稳定工作,确保改制中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安定稳定。

(二)县财政局会同县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对社保等费用进行审核,并了解改制企业的实际困难,在政策范围内予以支持扶持。

图解:关于印发《石楼县晋剧团改制补充方案》的解读

政策咨询:石楼县文化和旅游局  572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