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 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2-07 10:00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化市县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晋编字〔2020〕6号)、《中共吕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化县级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吕编字〔2020〕144号)和中共石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石楼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石编发〔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改革发展为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创新发展,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根本出发点,推进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转企改制工作,通过改革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的发展和壮大。

二、改革方式

采取撤销事业单位机构、核销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财政拨款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逐步消化,稳妥推进。

三、资产处置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38号)文件规定,由县融媒体中心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全部资产进行清产核资。中介机构需依法依规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确保改革过程中不发生资产流失。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照规定上报县融媒体中心审核,财政局备案,清产核资完成后,由县融媒体中心接手管理。

四、人员安置

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是1995年组建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经过多次改革和机构合并,先后并入石楼县广播电视局、石楼县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石楼县广播电视台、石楼县融媒体中心。县有线广播电视台人员也随机构改革和单位合并现已并入融媒体中心。改革前人员工资财政补贴部分由财政发放,自收自支部分由网络公司从政府购买有线电视服务费用中发放,改革后按照以往执行,并继续缴纳各项保险直至所有人员退休为止,人事档案由县人社局统一管理。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全面加快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特成立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张鹏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 组 长:张 帅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杨保荣   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

  员:刘林生   县人社局局长

          邢永红   县委编办主任

          高寄洲   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改制工作,处理改制过程中的问题,负责推进改制方案的实施,分步推进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担任。

(二)严明工作纪律

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改革的各项政策,确保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国有资产变更等事项要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严格财务管理,严禁转移、侵吞、挤占国有资产,严禁随意处置国有资产。

(三)确保平稳有序

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改革节奏,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在实施改革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印发

图解:关于《石楼县有线广播电视台退出事业单位 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