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9-08 00:00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 

  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经2021年8月13日第11次政府常务会研究同意,现将《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 

  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化市县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晋编字〔2020〕6号)、《中共吕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化县级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吕编字〔2020〕144 号)和中共石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石楼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石编发〔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围绕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创新发展,以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根本出发点,推进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革。 

  二、改革方式 

  采取撤销事业单位机构、核销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财政拨款只减不增、人员只出不进,逐步消化,稳妥推进改革。 

  三、资产处置 

  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配合县城投公司委托的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对全部资产进行清产核资。中介机构需依法依规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确保改革过程中不发生资产流失。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照规定上报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备案。 

  四、人员安置 

  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原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名,计划将此编制退回县农业农村局,人员调回县农业农村局。其余工人维持现状,按国家有关规定妥善安置。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全面加快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特成立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鹏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郭永东 县政府副县长 

      杨保荣 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 

  成 员:刘林生 县人社局局长 

      邢永红 县委编办主任 

      刘保荣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改制工作,处理改制过程中的问题,负责推进改制方案的实施,分步推进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执法队副队长张伟担任。 

  (二)严明工作纪律 

  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改革的各项政策,确保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国有资产变更等事项要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严格财务管理,严禁转移、侵吞、挤占国有资产,严禁随意处置国有资产。 

  (三)确保平稳有序 

  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握改革节奏,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在实施改革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8日印发

    

 图解:关于印发《石楼县国营农作物良种场退出事业单位序列转企改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