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做好石楼县2020年重点项目开复工 有关工作的通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12-11 00:00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石楼县2020年重点项目开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 

    

县直有关单位,义牒镇人民政府: 

  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全县29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在即,为统筹做好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安全有序进行和员工身心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对重点开复工项目方案进行审查 

  项目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员工回流、每日诊断隔离、项目厂区宿舍消毒、疫情宣传教育、防护用品筹备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和职工人员状况,制定本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复工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到各个建设环节,明确到各级责任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开复工方案在包联职能部门审定的基础上,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方可启动。开工时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同时,人员间距尽量保持1米以上。 

  二、要对项目所有员工进行全面核查 

  项目开复工前要详细掌握和了解每名职工的健康状态、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集会聚会具体情况,排查确认职工节假日期间密切接触者中是否有重点疫区来源地人员。对于来自或去过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要求其暂停返岗,或推迟返岗时间。如特殊需要必须返岗的,项目单位要负责对其先行隔离14天,每天上、下午监测体温,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工作,期间不得安排与其他员工进行接触。  

  三、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项目开复工前要提前对项目区内车间、食堂、办公、员工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每日开窗通风至少3次以上,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保持空气流通、新鲜。每日要使用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酒精等消毒剂对公共场所、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物体表面和地面消毒,定时用消毒水为办公室设备、门把手和电梯间进行消毒。洗手间要配备肥皂或消毒杀菌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项目开工后,要每日对全体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有发热或咳嗽的情况立即安排到县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项目单位要指定专人追踪其诊疗情况,排除疫情后方可上岗工作。每日在上班前、下班后,要对车间、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坚持登记制度,每日要对进出车辆、人员、消杀防疫情况进行登记,对于办理业务的外来人员要特别关注,做好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接洽。一旦发现员工有确诊病例或疑似感染者,立即报告并停止生产,逐人进行核查,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待消除疫情后方可恢复生产。 

  四、要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 

  项目开复工前和开工期间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向每名职工发放疫情防护指南,在厂区大门、人员聚集区等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张贴通告,利用单位宣传栏、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指导职工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开展手部卫生教育,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要全方位开展节后疫情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职工岗前疫情和安全教育全覆盖、管理人员疫情和安全培训全覆盖,确保各类设备设施处于完好适用状态,确保安全开复工。 

  教育员工要注重个人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用手遮挡口鼻咳嗽后、饭前便后,要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揉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五、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 

  各包联单位要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全方位管理。包联单位在项目开工前要向当地人民政府和疫情工作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项目开工前的排查检查情况,对于未制定防疫工作方案、未开展开工前人员排查、未进行上岗前防疫和安全培训、未组织消毒和安全检查、未储备消毒用品和个人防护用品5-7天的承载企业,严禁开复工。对于不履行开工报批手续,擅自开工生产的要立即严肃查处。 

  六、要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开复工报告工作 

  各包联单位要将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于每周五前向县发改局报告,由发改局统一汇总后,报县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