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办文件

关于报送机构职能与政策文件解读稿的通 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5-29 00:00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报送机构职能与政策文件解读稿的

    

各乡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机构职能与政策文件解读稿的通知》的要求,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单位机构职能与石政发、石政办发的政策性文件解读稿等相关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机构职能信息。

各部门报送的机构职能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1、单位主要职责; 

2、单位简介、办公地址、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邮政编码; 

3、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 

4、单位所有内设机构的基本信息。包括:名称、主要 

职责、联系方式、办公地址。单位所有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基本信息。包括:名称、主要职责、联系方式、办公地址、邮政编码。

(二)政策文件解读。

文件解读是指对今年印发的涉及面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文件进行解读,解读形式包括文字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对于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文件,可以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解读,使解读信息更加形象化,生动化。需报送政策文件解读稿的单位见附件。

二、有关要求

1、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机构职能信息的整理和政策文件解读工作。于2019年5月31日前将相关材料及电子版报县政府办公室。 

2、今后各单位机构职能信息如有变动,要及时联系县政府办公室,在网站进行动态调整。 

3、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从6月1日开始,各单位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政策文件要同时把解读材料报回县政府办公室。 

附件政策文件解读报送单位表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29日

   

政策文件解读报送单位表(37号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