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上级文件

山西省人民政府 关于山西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23 09:14

省水利厅:

你厅《关于呈请审定山西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请示》(晋水规计〔2023〕3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山西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山西省水网建设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和重要依据。

二、《规划》实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统筹存量和增量,坚持建管并重,着力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河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水网智慧化水平和体制机制法治管理水平,为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三、你厅要牵头抓好《规划》实施工作,指导和督促相关市、县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完成《规划》任务。省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协同配合与监督管理,做好跟踪推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