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石楼县人民政府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来源: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3-12-21 15:28:27

石楼县人民政府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共石楼县委《关于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试行)》(石发〔2022〕19号)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继续做好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的通知》(石人发〔2023〕14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石楼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一、征集时间

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31日

二、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指以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在本行政区域内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的重点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事项,主要包括交通出行、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社会救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惠民、旅游发展、健康养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律途径解决的事项,以及其他如举报、信访等事项,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

三、征集要求

1.在项目建议上,应具有可操作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现状、实施内容及要求。

2.在项目布局上,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以及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的特点。

3.在资金安排上,应具有可行性,要充分考虑我县实际,量力而行,避免资金过大。

4.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要求周期短、见效快、易落实,能够在当年完成。

四、征集方式

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出我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件邮寄、电子邮件、电话传真等多种方式进行。征集的项目应一事一提,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并注明本人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联系。

1.信件邮寄: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11室(张家瑜收),邮政编码:032500;

2.电子邮件:slxrmzfmsss163.com;

3.电话传真:0358—5722451;

我们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研究,最终确定的候选民生实事项目由县人民政府提请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审议票决,经人大代表票决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将予以实施。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附件:石楼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docx

石楼县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