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小镇社区:爱心义诊进社区 健康关爱暖人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29 10:38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没想到这么方便,让我在家门口做了一次满意的检查,不用人挤人去排队,全程有社区的人陪同,还都是免费,检查项目多,医生也特别的细心和有耐心。”居民苏阿姨高兴地说。

为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 为广泛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近日,灵泉镇石楼小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中医院在该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关爱基层”爱心义诊活动,星火社工站一同参加。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耐心地与每一位前来诊治和咨询的居民交流,为他们提供中医脉诊明确身体情况,提供应对各类疾病的办法,以及测量血压、心电图、彩超等服务,并向他们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发放了健康管理服务手册,特别叮嘱他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提醒他们要多参加锻炼,定期体检,有身体不适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健康义诊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防病意识,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石楼小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争取把关心关爱送到居民的心窝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