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唱响青春主旋律”主题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16 10:4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充分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师长的深厚情怀,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唱响青春主旋律”主题活动,活动从4月20日开始持续至12月底结束。

    活动通过音乐课堂、拓展课后服务、课前同唱一支歌、歌咏比赛大合唱等形式,把指定歌曲的学习传唱纳入学校音乐教学和课后拓展服务之中,依托学生社团开展学习传唱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上午和下午的第一节课课前预备时间,开展全班学生同唱一首主旋律歌曲活动,让学生在歌声中迅速调整学习状态,释放情绪、振奋精神。在“六一”“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以主旋律歌曲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歌咏大合唱比赛活动和校园艺术展演活动,展示学生学唱成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深度参与中丰富情感、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在亲身体验中提升审美、坚定信念、厚植情怀,大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让校园“活起来、唱起来”,处处书声琅琅,歌声荡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