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09 10:2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团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人道公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县红十字会、月亮湾社区、爱心救援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版、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应急救护、防灾减灾、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并手把手教群众通过手机扫描添加“一块走”小程序,参与公益健步走活动,现场演示应急救护技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红十字会的感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更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为促进人文石楼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