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情定古槐旁 爱在永由村——我县举办“花田囍事”大型集体婚礼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09 10:1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凤冠霞帔“爱在心”,古槐树下“福在手”。5月8日,中国·石楼第四届槐花节在精彩的歌舞演出中盛情开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槐香四溢。当天,在裴沟乡永由村四千年古槐树下,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拥你在怀 爱在石楼2023石楼“花田囍事”大型集体婚礼如期举行,邀请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对新人及一对金婚夫妇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县总工会主席张志栋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一场朴素又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集体婚礼简约而不失浪漫,旨在倡导青年人破除陈规陋习,抵制高价彩礼,树立时尚、文明的婚嫁新风

中午12时,依照式婚礼习俗,新郎新娘身着红色婚礼汉服,新郎手执绣球、新娘手执扇子,在古韵盎然的乐曲声中,10对新人分别从两侧依次入场,相互见礼,共同牵起绣球彩带,由一对金婚夫妇为新人们送上永结同心、白头偕老的美好祝福。接着,10对新人在礼官的指导下缓缓走上台阶,来到古槐树下,拜天地、拜古槐,天地为证,古槐为媒,在亲朋好友和众游客的共同见证下,行夫妻对拜礼、交换信物、共饮合欢酒、共同签婚书,许下牵手一生一世的庄严承诺。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10对新人牵手礼成。  

    县总工会特意准备了11台65英寸的大彩电作为贺礼赠送给10对新人和一对金婚夫妇,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表达对青年人积极倡导“移风易俗”的赞赏。

槐林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洁白的槐花衬托得盛装打扮的新郎更加帅气逼人、新娘更加美丽动人。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新郎李文杰说:“能来参加此次集体婚礼,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心情异常激动,此次集体婚礼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我们觉得高价彩礼不是用来衡量爱情与婚姻的,只有两个人真心相爱,婚姻才能够长久,因为爱情才是婚姻的基础。”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树立新的婚恋观,带头破除高价彩礼、讲排场的陈规陋习,我们愿意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希望通过参加这次集体婚礼,身体力行为推行我县的‘移风易俗’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新娘李丹说道。

他们的心声也是10对新人共同心声10对新人的感情一定会恩恩爱爱,他们的生活一定会红红火火。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相信通过此次槐花节集体婚礼的举办,一定会带动我县更多的有识青年加入“婚事简办”的行列,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