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5-06 09:5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5月5日,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国钦,农工党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兵,民革吕梁市委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解海英出席会议,民主党派代表和部分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国钦

农工党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建兵

民革吕梁市委副主委、县政协副主席  解海英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等民主党派代表和部分无党派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在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开创石楼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王国钦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先贤志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服务中心大局,凝聚统一战线助力“五新石楼”建设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把加快推进“五新石楼”建设所需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所能所长结合起来,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上下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多党合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