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21 08:4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建设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双减”部署,履行共青团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政治任务,发挥社区(村)团组织和青年社团、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作用,9月18日,团县委,县少工委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我县红枣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以“科技田园 实践创新”为主题的社团实践活动。

    在团县委的指导下,县少工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龙山社区团工委、东风社区团工委、小镇社区团工委、益智社区团工委的团工委书记,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几名学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此次活动。

    迎着晨光,一群“红领巾”戴着小黄帽来到了红枣教育科普基地——印象红枣,在工作人员的精彩解说中,各种品种的干鲜红枣标本、精致美观的各类枣木实物制品、枣木的价值用途、红枣起源、“枣”字的演变史等一一展现孩子们的眼前。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带着大家来到红枣教育科普基地附近的山头,进行红枣采摘活动。漫山的枣树错落有致,一颗颗红绿相间、颗粒饱满的枣子挂在枝头,孩子们兴高采烈,跃跃欲试。工作人员叮嘱注意事项以后,在志愿者老师的陪同下,孩子们开始自由采摘。欢快的笑声,脆甜的枣子,满兜的收获,孩子们在体验着“丰收”的喜悦。

在8090休闲生态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趣味研学行动。特色种植示范基地、特色养殖示范基地、萌宠乐园,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田园趣味;团建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团队协作,学习团结与互助。

此次社团实践活动,通过场景式、体验式学习寓教于乐,传播了红枣方面的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农业科技的探索兴趣,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亲近自然,热爱劳动,提升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