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喜迎二十大】我县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14 08:4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份的第3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时间为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9月13日,由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担任的推普员在沁园春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知识问答》、《易读错、易写错字词》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与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推广普通话的认识,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期间,县语委工作人员还深入小蒜镇中心学校,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推广普通话知识,并耐心地帮村民一字一字地纠正发音,提高村民普通话沟通交流的能力。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推普周”宣传活动的开展,县教体局在广场电子屏和主干道两侧灯箱广告牌上播放普通话宣传视频和标语,旨在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气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