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网络安全宣传专栏】酒后编造传播不实信息被处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13 09:3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石楼县公安局在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经网警巡查发现本地一网民在微信中发布“公安交警打人”等多个不实视频。该视频迅速在本地微信朋友圈及相关公众平台传播,引发不知情网民的热议,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发现线索后,石楼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门警力开展调查,办案人员经过调查取证,在六小时内成功将发布该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人抓获归案。
    据查,2022年9月6日23时许,网民薛某国酒后在石楼县十字街附近散步时,看见有公安交警在处理一起酒后驾车滋事不配合现场执法的案件时,便使用手机随意拍摄了6段视频,将视频编造成交警打人等不实言论,歪曲事实丑化公安交警形象,并将拍摄的视频发送给多名微信好友,致使视频在网上被转发,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归案后,薛某国对其在网上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石楼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四)项之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薛某国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自觉营造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蓄意编造、传播、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