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十五届石楼县委专项巡察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和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进驻动员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13 09:3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8日至9日,十五届石楼县委专项巡察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罗村镇罗村、龙交乡石家塔村)和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和合乡和合村、曹家垣乡曹家垣村、龙交乡龙交村)完成进驻并召开动员会。县纪委监委联系乡镇的常委,县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村所在乡镇的党委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村民小组长、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与被巡察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见面沟通,传达了十五届县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县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宣读了巡察工作方案,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就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和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专项巡察工作的工作重点、方式、有关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被巡察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端正态度,主动接受巡察,全面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同时欢迎被巡察村全体党员群众对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 


    县纪委监委联系乡镇的常委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专项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专”的特点,主题聚焦、靶向发力,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成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推动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乡镇党委及被巡察村要真正把握巡察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畅通沟通渠道,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充分利用这次专项巡察的机会,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确保实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乡镇党委书记强调,被巡察村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县委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配合支持专项巡察工作,把巡察组提出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村级党组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

    被巡察村党组织表示,将坚决按照专项巡察组的要求,服从安排,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各被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向社会公开作出了郑重表态。

据悉,巡察期间设有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专项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主要受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小组长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