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人社局:牵线搭桥促就业 送岗到人实帮扶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7-07 09:2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搬出来后怎么办?安置就业是关键”。为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人社局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稳经济、稳就业”有关精神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模式,经过充分调研和详尽考察,近日,深入我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石楼小镇社区、益智社区开展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山西红旭商贸有限公司、山西一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晋中食品厂、中信银行,山东潍坊歌尔电子有限公司等来自省内外不同行业的34家企业向求职者提供了涵盖家政服务、销售员、保安、车间技术工等岗位500余个,80%的岗位属于易操作、上手快的普通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到场应聘。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社保服务、就业指导、劳动用工、帮扶车间招聘等7个专区服务点,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对到场咨询人社政策的搬迁户们答疑解惑,进行一对一就业推荐。招聘会当天,入场求职人数约120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约800次,并上门为50余户移民户提供求职指导和岗位推荐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6人。

期间,县人社局还在社区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集中认证服务工作,公布咨询电话,并设立咨询台,对前来认证的居民实行“一站式”服务,不排队、不等候,对出行不便的居民进行了登记预约,并提供上门认证服务,有效提升了居民对认证工作的满意度。

    “搬到城里后,最怕没收入,政府部门送政策送岗位,多次上门想方设法为我们谋划出路,寻找就业机会,真是帮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来自石楼小镇的居民高晨云感激地说道。“去哪里寻找就业机会”这一问题曾困扰了不少像高晨云这样的易地搬迁群众,县人社局的这一举措,有力有效,真正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确保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行,县人社局还在活动开展前期,精心组织、采取线上招聘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用工交流群、小区业主群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开展宣传推送就业政策服务;“线上+线下”的同步联动,既为易地搬迁脱贫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有外出就业意愿的社会青年、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退役军人及各类群体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同时也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为其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将就业岗位和政策送至安置区楼下,进一步畅通了脱贫人口就业渠道,激发了搬迁群众的就业创业积极性,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开展“131”就业服务,加大工作力度,总结经验,持续开展进乡镇进社区入户摸排送岗、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使脱贫人口增强自立自强信心,树立勤劳致富理念,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与就业帮扶的双赢,以更加喜人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