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县职业中学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23 09:0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近日,县职业中学在校体育场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仪式上,县职业中学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对学校来说既是一次展示,又是一次检阅,对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为突破口,宣传升学、就业等职教惠民政策,展示职教改革发展成果,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职业教育活动为期一周,时间为5月16日至22日,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将通过现场技能展示及作品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展示技能引领的职业风采,让学生近距离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真正让每一个孩子绽放青春光彩,人生更加出彩!

    县职业中学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及大力支持下,确立“培养有信仰、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新时代技能人才”为育人目标,确立打造“爱的精神家园和发现亮点的教育”为育人模式,确立“重数据、重事实、重贡献”的考核评价机制,开设普职融通班、调整作息时间、开展社团活动、举办全员运动会、美化校园环境、实施改扩建项目、申报“1+X”证书试点、探索“三二分段”五年制联合办学模式。围绕县域园区建设,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加快推进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五新石楼”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