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15个银行网点可办营业执照!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8 08:5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探索服务市场主体新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县市场主体倍增,5月16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金融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座谈会。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及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信用社、融都村镇银行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全县4家银行强化合作,新增并沿用银行网点“营业执照帮办代办点”15个,借助银行机构网点多、覆盖广、服务优的优势,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渠道从审批部门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并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指导培训,将“服务”延伸、“渠道”拓宽,开启“窗口前移、服务下沉”的领取营业执照新模式。

会议强调,银行网点“帮办代办”对于充分发挥政银双方优势,提升我县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为市场主体倍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各银行要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强化合作深度,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帮办代办内容、流程、服务中的各项要点和风险控制措施等培训到位,做到让银行帮办员能够 “一口说清、一次办完”;要广泛推广宣传,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积极服务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会议还就各乡镇及单位联络员在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