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县市场监管局出台20条措施 助力全县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7 08:48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经济的“毛细血管”,如何给这些“毛细血管”注入生机勃勃的动力,输入政策“暖流”,激活“神经末梢”,近日,围绕解决经营户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作为牵头部门,石楼县市场监管局印发《石楼县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实施方案》,从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高市场准入效率,支持大众创业创新、培育新型项目建设,加强财税金融服务、引导信贷资金支持,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感、鼓励创业创新,强化个体工商户培育、鼓励做大做优做强等6个方面,提出20项具体举措,助力全县个体工商户倍增质升。

在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提高市场准入效率方面,围绕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度、放宽经营场所限制、完善信用修复制度、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等四个方面,推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将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支持大众创业创新,培育新型项目建设方面,围绕拓宽创业领域、鼓励新业态新经营模式发展、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致力于做好孵化服务工作,帮扶更多的有志之士创业成功。

在加强财税金融服务,引导信贷资金支持方面,围绕加大税收优惠和扶持力度、推动降低经营成本、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降低制度性成本,不断提高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提高个体工商户信贷的可得性。

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方面,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创新监管方式、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的健康发展。

在提升服务质感,鼓励创业创新方面,围绕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开展辅导培训、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帮助个体工商户提升素质和抗风险能力。

在强化个体工商户培育,鼓励做大做优做强方面,围绕实施“个转企”工程、提升市场竞争力、实施典型带动,提升个体工商户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