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我们在上海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12 09:4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前方“疫”线奋战,后方无限牵挂。5月9日,石楼县医疗集团召开的“国际护士节”座谈会上,一封来自援“沪”医疗队的来信,令人破防!
    600多字的来信里只字未提工作的苦与累,溢出纸面的就一句话:“我们在上海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
这封信让疫情下的节日又多了份厚重的意义。

    时间回溯,4月26日,吕梁市紧急抽调138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抗疫,当天石楼县医疗集团紧急集合了11位护理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骋,于当日下午19:08抵达上海虹桥机场,入住上海古井假日酒店。
    牵挂,从那一刻开始蔓延。
    第一时间,总队协调天津医疗队专家为大家讲解了驻地防控感染规范、穿脱防护服、手卫生等相关知识,并紧急成立了感控组,对酒店房间、楼道、电梯进行消杀,并对上班乘车注意事项及回酒店流程、队员核酸采集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4月28日,市援沪医疗队紧急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石楼县援“沪”医疗队队长田彦担任了临时党支部的宣传委员。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中,队员们在自己的房间反复进行手卫生、穿脱防护服以及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的练习,时刻准备着奔赴“战场”——进舱。
    4月29日,经过3天紧锣密鼓的培训后,援沪队伍开始陆续进舱(上海世博方舱),开始了紧张且有序的工作,在自己在岗位上,用专业、敬畏和温暖,点亮着生命之光……
    自此,她们没有休假,只有交替的班次,一刻不停歇;她们与家人相隔千里,守在患者身边,度过了意义非凡的“劳动节”“母亲节”和即将到来的“护士节”!
    这世上没有脚踏祥云凌空而来的英雄,却有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却有平凡的他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在这个春夏之交,疫情防控一线,11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用平凡的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坚守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让我们看到了疫情阴霾之下的爱与光。

    记者手记:严密的防护服下,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爱人、谁的父母,又是谁的儿女,但我们知道,他们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士,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勇士。
    他们的姓名,或许无人知晓,或许终将被冲淡在时光长河之中。但是,我相信,任世间沧海桑田,若是在夜深人静之时扪心自问,每一位在前线奋战过的医护人员,都可以挺起胸膛,俯仰无愧。 
    而每一位亲身经历过这场灾难又逐渐恢复到正常生活的人,回望这个春天,也必将庆幸生于这个伟大的国家。
    敬你们,逆行出征!
    等你们,凯旋而归!
附:石楼县医疗集团援“沪”医疗队的来信:
尊敬的院领导及各位同仁:
    大家节日快乐!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今天,是我们来上海抗疫的第14天,经过前期紧张严格的培训学习,目前我们在世博方舱W2-C区工作,大家发挥团队精神,用既“飒利”又“细腻”的护理服务广大患者,现在各项工作都已步入正轨,请大家放心。
    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已经适应了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并在这段不平凡经历中不断完善自我,为很好的抗疫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护士节里,我们感谢院领导和各位同仁对我们的关爱牵挂和殷殷嘱托,因为你们事无巨细的后勤保障,前方的我们工作的更得心应手;因为你们源源不断的加油打气,前方的我们工作得更信心满满;因为与你们心连心、手牵手,远在他乡的我们才不会感到在孤军奋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就应该紧握它,勇敢前行,奋力拼搏!
    虽然我们来自一个小县城,但我们深信“小太阳也能放大光”,援沪抗疫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援沪抗疫的每一天,我们都把院领导千叮咛、万嘱咐的防护安全放在首位,在驻地酒店休整期间,督促每位队员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手卫生等,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视频会议精神,紧绷防疫弦。
    14天的抗疫工作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内涵,任何的困难挫折、艰难险阻、担心恐慌,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劲往一处使,阳光彩虹就在眼前,疫情终将被战胜。相信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最后,再次向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忠心的感谢,感恩你们的牵挂和鼓励,期盼早日回到大家的身旁!


县医疗集团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