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刚刚!吕梁市疫情防控办发布第27号通告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07 09:1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通  告  

(第27号)


近期,我国本土疫情继续呈多点散发和局部爆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科学精准管控风险人员,守牢吕梁阵地,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交通卡口排查

所有进入我市的省外司乘人员,要主动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吕梁市外来返乡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登记。货运司乘人员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证》,扫描“山西保畅码”通行。

二、严格来(返)吕人员分类管控

1.所有省外入吕返吕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根据研判动态调整)旅居史的入吕返吕人员赋红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实施“14+7”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排查时间为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前7天开始。

3.对14天内有病例报告但尚未调整风险等级地市旅居史的入吕返吕人员赋黄码,“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落实“7+5”居家或健康驿站隔离医学观察,排查时间为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前7天开始。

4.对其他无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入吕返吕人员,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采样+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为阴性,即采即走即追,不再点对点接返,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居家或在驻地等候,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流动,避免聚集,并在落地后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三天三检”),未按时检测人员赋黄码,按要求完成检测后解码转码。如抗原检测为阳性,立即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酒店,间隔24小时开展2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解除隔离。

5.对在旅居(途)中发生与病例交集的,要及时赋码,快速排查,分类管控。

三、严格落实来(返)吕员工的健康监测

各单位、企业等要严格落实来(返)吕员工的健康监测,对外省返回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回来的人员,督促其落实核酸检测并配合社区(村)排查。

四、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措施

要进一步强化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基层属地责任,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重点机构(场所)、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加频加密核酸检测,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

五、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坚持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持续落实好进门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加强监督巡查,督促人流量大、人员出入较复杂的公共场所、工厂、建筑工地、物流园、写字楼等场所严格落实扫码进入措施。强化行业监管,督促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始终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牢记“个人防控四要”,即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22年5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