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裴沟乡:为民办实事 群众感恩送锦旗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19 09:2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7日下午,严严寒冬,裴沟乡党委办公室内却洋溢着一丝春的温暖,土门村村民张国珍手捧着绣有“三万风险补偿,解我们燃眉之急;五保协调办理,实全家难忘之恩”的锦旗,送给裴沟乡党委政府,感谢党和政府对他妻弟梁三应的关心和关爱。

2021年3月,事故原因造成梁三应头部受伤,导致记忆力丧失,失去劳动能力和生活处理能力。先后在吕梁市人民医院、石楼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花光家中积蓄,却收效甚微。2021年4月出院后,由其姐姐、姐夫代为照顾。

裴沟乡党委政府获悉该情况后,主动对接,及时入户走访,对症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将梁三应纳入特困供养人员范围。协调启动了风险补偿金政策,免除3万余元小额扶贫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考虑到梁三应孤身一人没人照料,乡政府积极协调石楼县敬老院,一切准备就绪后,梁三应坐上了去养老院的车。

“红红的锦旗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和支持,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争当群众心中的一面锦旗。”裴沟乡党委书记韦利军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