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春运首日,石楼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全覆盖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18 10:14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7日,持续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司乘交通安全意识,早上8点,石楼县交警大队交警整装出发,以LED宣传车为依托,在城区和国省道沿线人口聚集的乡镇和村庄,通过播放视频、发放传单、张贴挂图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全覆盖。

活动中,交警分别在沿途的广场、车站、繁华路段等人群密集场所停驻,详细给群众讲交通安全知识,看春运安全视频,说辖区典型事故案例,评述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对当事人及其家人造成的伤害。结合春运交通态势,民警立足实际,就辖区易发多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诸如“一盔一带”“强超硬会”等,对身边群众展开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对超员超速超载、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标准进行了重点讲述,确保他们在乡村道路行驶中注意交通安全。

此次宣传,受教育群众上千人,通过宣传,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行人、成人还是小孩,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更增强了敬畏感,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石楼小镇一位樊姓大爷说,交警的教育让他知道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他得马上给自己在外地打工的孩子打电话,说一下骑摩托送外卖该注意的安全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