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县黄河魂民间文艺协会:爱洒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10-15 09:3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了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0月13日,石楼县黄河魂民间文艺协会组织40多位演员走进我县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一场精彩的“九九重阳节敬老”文艺演出。

演出在火热的传统大秧歌中拉开序幕,在近3个小时的倾情演出中,歌伴舞《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海航行靠舵手》《正月里来是新春》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革命老歌,将老人们带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老人们群情振奋,不由跟着哼唱起来。 

 

 

    晋剧经典片段、伞头秧歌小调、民俗表演《赶毛驴》、地方小戏、二人台等一个个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让老人们兴奋不已,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看到高兴处,有的老人索性加入表演队伍扭起了秧歌,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今年68岁的李大爷拉着演员的手说:“节目演得太好了!我们这个岁数的人呀,就爱看这些传统小戏,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有意思的节目了,谢谢你们,希望以后常来这里演出。”

 

  石楼县黄河魂民间文艺协会成立于2017年1月,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伞头秧歌、道情、二人台、地方小戏等传统文化和民间技艺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演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节目组导演王玉珍说:“很高兴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演出,看到各位老人面色红润,身体硬朗,心里十分高兴,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一直是我们协会的一大心愿,祝老人们健康长寿。”

 

 

  

“每一位老年人都应该受到尊敬与关爱,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老人们送上真挚问候的同时增强社会敬老意识,让爱生生不息,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黄河魂民间文艺协会会长刘生生表示。 

  演出结束后,敬老院为黄河魂民间文艺协会赠送了锦旗表达谢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