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小蒜镇开展“六乱”整治观摩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7-26 09:4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督促各村形成比、学、赶、超的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氛围,引导大家学先进、找差距、增干劲,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3日,小蒜镇兰家沟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观摩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一同观摩。 

 

 

此次活动主要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道、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对兰家沟村的垃圾收集处置、环境卫生面貌改善、环境综合整治开展、长效机制效应建立等方面进行综合观摩。 

观摩过程中,镇村干部听取各村分享的 “六乱”整治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学习借鉴,凝聚成了一股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就当下整治工作中取得的亮点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镇党委负责人现场办公 ,要求各村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寻找问题与差距,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及目标,确立整治标准,合理科学规划,制定评选激励机制,实行挂牌督导,全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运用好每一个公益岗位,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切实改善小蒜农村人居环境。 

观摩组一行还走进庄户人家,就农家院落环境面貌实地参观,一尘不染的家居卫生、合理规划的菜园、摆放整齐的柴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看到了优良的环境卫生,感受到了淳朴的民风,启迪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动力。将因地制宜、推陈出新制定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