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学党史 聚合力 促奋进"宣讲进基层活动(十八)小蒜镇蓬门村:乡村广场上 党史在发“声”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7-26 09:3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学党史、聚合力、促奋进”宣讲进基层活动。活动组织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16支宣讲小分队119名宣讲员,深入各乡镇、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景区等开展党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干部群众心里走,真正让干部群众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今天的“学党史 聚合力 促奋进”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小蒜镇蓬门村。

 

小蒜镇蓬门村:乡村广场上  党史在发“声” 

 

巷道平整,房舍俨然。723日,小蒜镇蓬门村宽阔的村委广场上,县科协主席、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康海鹏以“从割地赔款到百年华诞看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时代的进步”为题,从两个方面与小蒜镇党政班子成员、蓬门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及驻村工作队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感触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让党史成为大家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身边的历史”。 

 

县科协主席、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康海鹏

 

聆听宣讲后,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于“五新石楼”建设上来,做好带头人、明白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小蒜镇副镇长郑涛杰深有感触:“康主席的宣讲,让我真切体会到信仰不是空话,更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作为小蒜镇的一名普通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为建设小蒜镇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 

“我们跟着党走,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不是有脱贫攻坚战,我还种着几亩薄田勉强度日呢,现如今,全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将来我们的生活会比现在还要好!”讲到未来的生活,张大爷自足中又带着自豪。 

幸福,对于蓬门村的村民来说,不是写在书本上的字眼,也不是挂在嘴边的空话,而是一种真实的体会。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以来,小蒜镇蓬门村和全县的村村落落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该村各项工作正乘着这股学习之风,焕发出勃勃生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