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百名司机致敬交警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5-18 08:5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6日,石楼县天坤职教中心的操场上,县国良汽修厂携手百名司机,向多年来默默奉献在一线、辛勤守护在路上的交警,鞠躬致敬!一个简单地鞠躬表达了敬意,一个标准的敬礼回馈了期盼,此情此景让在场的群众直呼被“暖”到了。

据悉,这是县国良汽修厂携手百名司机朋友发起的“遵守交通法规、致敬石楼交警”警民互动宣传活动,旨在向全县司机朋友发出倡议,倡导广大驾驶人,遵规守法,文明行车,不争不抢,平安是福。活动现场,任国良和温元梅代表国良汽修厂及现场百名司机,向县交警大队赠送了绣有“雨雪交融风中站南北贯通途 烈日骄阳下车行东西永畅通”“冒土迎尘护航真辛苦 爱民为车保驾铸警魂”的锦旗,两面锦旗,情之所至。 

  

 

 

  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百名司机朋友开着自己的爱车,按照既定线路进行百辆汽车巡回宣传活动,用“蛇形”的巡回跑,引起市民百姓的关注,让这来自街头的缕缕温暖汇入更多人的心田,为实现百姓安全出行,建设美丽、文明新石楼,做出自己的贡献。

 

  

城区中队副中队长杨莉坤在现场深受感动:“国良汽修厂牵头发起的‘遵守交通法规、致敬石楼交警’警民互动宣传活动,真的让我们很受感动。说心里话,交警工作能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支持,对我们来说既是鼓舞,也是鞭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维护交通秩序,执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的广大朋友,能更好地监督交警规范执法,为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通过严格执法,实现文明出行、保障生命安全!” 

  

广大司机朋友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交警可以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执法素养,用最温暖的语言把法律法规诠释得通俗易懂,做到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情服人;合理掌握尺度,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避免矛盾激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细节之处反映城市风貌,这个夏天,一个鞠躬,一次敬礼,为这个小县城增热情添温情,点亮了该县城市文明之光,彰显了该县在交通治理和文明建设上的风范。这其中,既离不开宣传引导,也离不开文化教育,更离不开制度约束。一条条规定、一项项要求的背后,是石楼全力推动城市文明风气的养成,为“五新”石楼建设筑牢了文明的根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