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石楼县解沟渠:小小护栏第一步 保障安全每一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0-09-21 14:41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有了这些护栏,小孩在路上玩耍我们也不用担心了”“真贴心,还给扶手缠了麻绳,冬天不再冷冰冰的了”“对我们这种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办了好事了”…… 9月16日上午,城区解沟渠的居民们正三五成群聚集在家门口瞭望着新亮相的安全隔离护栏,你一言我一语连连称赞。 

 

 

  城区解沟渠至延安街路段受整体环境布局影响地势高、坡度大、转弯急,且为多年的水泥石子路,村民出行很不方便。该路段有一截高、险、陡、滑、急的路正好处于入口处,居民常年上下、往来、出入频繁,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居民群众反映情况,我们居委会决定给这里安装护栏,上护栏主要是为居民群众在下雨、下雪的出行安全保障。施工过程中,据居民反映还有一部分路段需要改进,我们将及时开会研究、讨论、积极向上级汇报协调,整改落实,尽量达到居民们的要求。”灵泉镇城市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贺建军表示。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因地制宜研究对策,听取民意就地施工,隔离护栏的这一便民举措可谓花小钱,办实事,顺了民意,暖了民心。据了解,该路段护栏目前安装总长53米,下一步将根据实际地质情况、周边居民建议继续加工安装约34米。 

  走了近20年老路、旧路的解沟渠常驻居民郑晋平说:“这里的路一直不太好走,路崖畔还很危险,暖天还好点,下雪之后出行就更不方便了。居委会了解了实际情况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帮我们焊上了护栏,护栏又缠了绳子,十分贴心。这首先要感谢居委会,还要感谢国家好政策对我们老百姓的体贴关心。” 

 

 

  顺坡而下近百米的路不算很长,可老百姓脚下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党员干部的心,小小护栏的安装是城市社区管理中心陪解沟渠居民走的第一步,也将一直秉持生命至上的理念陪群众走好安全的每一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