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粮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县级储备库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13 15:4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加强储备库日常工作安全,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6月11日,由县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县大清查协调领导小组、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罗村镇卫生院共同开展了县级储备库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部门负责人通过下设现场指挥、后勤保障、组织协调各个工作组,对演练所需的场地、物资、器材及人员组织等进行了充分准备。 

 

  演练过程中,模拟储备库起火,火势猛烈,逐渐蔓延,单位巡视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下达疏散指令,提醒大家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随后各应急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始救援,指挥人员、各小组成员反应敏捷,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任务。随后,县粮食局负责人和县大清查协调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别为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罗村镇卫生院颁发了锦旗。  

 

    

  此次消防演练,为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应急人员熟悉必要的应急操作,增强了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保证。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