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山西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石楼县(第一期)罗村培训专场启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1 10:2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2月16日,山西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石楼县(第一期)罗村培训专场在罗村镇启动。本次培训由石楼县扶贫办主办,罗村镇人民政府协办特邀省农科院核桃课题组副主任史根生及中国林业协会乡土专家段吉成作专题授课,并向所有学员发放了《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山西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等农业技术资料,全镇两百余名农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两位专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课后深入田间地头作现场指导,并根据农民的兴趣特点、知识盲点、关注热点,采用农民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一用就灵的乡土教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训农民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生产技能,提升了大家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真正起到帮扶的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