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部门

县教科局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暨廉政工作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20 10:2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18日,县教科局2019年春季开学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南城区明德小学召开。会议就2018年度责任制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表彰,就2019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及党风廉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教科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中小学校(园)长及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石明主持会议。   

  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石明 

  会上,县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桂萍就2019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她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意识,强化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选人用人制度,加强对关键时段、关键人物的教育管理,对心存侥幸、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责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同时认真做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争创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工作环境。  

  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 刘雪峰 

  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刘雪峰宣读了《石楼县教育科技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学校的决定》,并组织颁奖。同时就教师队伍管理、职称评定、养成教育、初中和学前教育等工作作了安排;教科局局长助理冯挨应就教育扶贫、学校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局长郭瑞平就疑似失学儿童送教活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教科研、“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石明作总结讲话,希望这次受表彰的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未表彰的学校努力工作,迎头赶上。就2019年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民主评议会议;二是要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好12项教育扶贫政策,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齐心协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三是认真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按照工作计划,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各类教学教研活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四是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控制班容量,严格履行学生转借手续;五是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希望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做到早安排,早部署,为全年教育教学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县教科局与各学校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