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山西要闻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决赛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10-17 10:31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我省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19日至26日分别在长治、太原、晋城的8个赛场举办。届时,8个决赛赛场将向社会开放,有意向观摩的单位可与项目承办单位联系报名。 

  据了解,8月2日,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以来,我省各市、各部门(行业)结合实际组织了市域内和行业内选手的选拔和推荐工作。截至9月30日,本届大赛初赛和决赛的报名工作已结束,七大类30个职业 (工种)共有1517人报名参加决赛。经大赛组委会决定,本届大赛决赛定于10月19日至26日分别在8个赛场举办。 

  为贯彻开放办赛的要求,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助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培训,营造尊重技能、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决赛举办期间各赛场均向社会开放。有意观摩的单位可于赛前分别与项目承办单位联系,组织本单位职工、学生集体观摩,观摩期间要遵守相关规定,文明观赛,不影响比赛正常进行。 

  根据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时间安排,焊工(焊接)、数控铣、数控车、模具工、电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剪纸工、刺绣工、果树嫁接工等竞赛项目,将于10月19日-23日内进行,承办单位为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单位为长治技师学院、长治市商业技工学校、长治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网络布线、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餐厅服务)等竞赛项目,将于10月22日-26日内进行,承办单位为太原市高级技校;电气装置、移动机器人、机电一体化、钳工、电子商务师等竞赛项目,将于10月22日-25日进行,承办单位为山西机械高级技校;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平面设计技术等竞赛项目,将于10月22日-25日进行,承办单位为山西冶金技师学院;花艺项目于10月22日-23日进行,承办单位为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CAD机械设计、美容师(美容)、美发师(美发)等竞赛项目,将于10月20日-24日进行,承办单位为晋城技师学院。(孟绍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