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山西要闻

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在太原举行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14 09:34 来源:山西新闻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13日,从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山西省能源局传来消息,2019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太原举行,目前,我省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全国首个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在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推进清洁能源消纳市场机制,推广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供暖工程,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构建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体系等方面涌现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本届博览会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要求,推动山西提高能源供给体系质量效益、构建清洁低碳用能模式、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扩大能源对外合作,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为指引,是2018中国(山西)国际储能产业博览会的延续和扩展。

  同期举办的“中国(山西)国际清洁能源高峰论坛”立足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优势地位,吸收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博采产学研各领域的发展意见和建议,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推动清洁能源替代的顶层设计,推动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构筑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探索建立适合山西清洁能源发展的路径。

  本届博览会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服务山西,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目前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院士、科研学者、企业领袖应邀参会,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0余所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积极支持,有关煤炭、油气、电力、新能源等150多家企业组织参展,20余家金融企业积极对接项目单位,40余家媒体和智库单位报名参与报道,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薛建英)

相关推荐